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党旗耀红门 青春火焰蓝——承德消防高新区大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光磊 黄云霞
2020-07-02 15:06: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王光磊 记者黄云霞)近日,承德消防高新区大队开展了以“党旗耀红门、青春火焰蓝”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增进消防指战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了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良好工作氛围,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展现了党员干部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阅读红色书籍 追寻先辈足迹

  组织全体指战员阅读红色书籍,让指战员在工作之余缓解压力、激发斗志的同时,净化心灵、升华思想、提升素养,进一步了解自身肩负使命的神圣。全体指战员一致表示,踏着先辈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树立起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

消防指战员阅读红色书籍。王光磊 摄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

  全体指战员面对宣誓墙,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对党的铮铮誓言,表达对党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激励全体指战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五个不动摇”,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初心使命落到本职工作,勇挑重担、奋勇前行。

消防指战员重温入党誓词。王光磊 摄

  观看红色电影 传承革命精神

  全体指战员集中观看电影《建党伟业》,深刻了解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建党那段峥嵘岁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感受革命先辈崇高信仰,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激励全体指战员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消防事业中去。

  讲授专题党课 接受精神洗礼

  以“党旗耀红门,青春火焰蓝”为主题开展党课授课,授课内容紧贴主题教育实际,切实增强了全体指战员的政治纪律意识和政治规矩意识,正确引导全体指战员们真正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切实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专题党课现场。王光磊 摄

关键词:火焰蓝,高新区消防,专题活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