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兴隆法院:上党课 解析《民法典》 开启全院学习热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迎男 黄云霞
2020-07-01 10:54:2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齐迎男 记者黄云霞)为深入落实“民法典宣讲辅导”会议精神,强化履责担当,扎实推进《民法典》的学习,6月29日下午,兴隆法院院长谢孟水结合自身多年的审判工作实际及新颁布的《民法典》,深入浅出地为法院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专题党课。

党课现场。兴隆法院供图

  谢孟水院长就《民法典》颁布实施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地位、《民法典》编纂的指导思想及基本原则、《民法典》的框架、内容及部分条款重大修改、变化等进行专题辅导和解读,为全院干警准确把握《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深入了解《民法典》对司法审判实务带来的变化奠定了基础。

  课后,谢孟水院长要求全院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民法典》的政治性,准确把握立法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举措,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加强学习培训:各民事审判部门的法官要积极备课做好《民法典》的讲授工作,全院要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学习《民法典》相关条例。要求全体法官在具体审判中学会、弄懂、吃透《民法典》,切实提高民事案件审判效率及水平,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民事案件。着力广泛宣传:要积极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依托网络,利用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平台向社会发布《民法典》相关信息,引导公众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民法典》广泛推行和有效实施。

关键词:民法典,兴隆法院,党课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