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杨培苏:夯实基层党建 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6-29 16:51:11
分享:

  6月28日,承德市组织系统“庆七一、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暨电视剧《最美的乡村》研讨座谈会,在该剧拍摄地之一的滦平县巴克什营镇古城川村召开。承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培苏出席并讲话。

  会上,电视剧《最美的乡村》总编剧之一、河北省作协副主席、承德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勇谈了创作过程和感悟。滦平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基层组织系统干部,以及乡镇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党组织书记、党员群众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观剧体会。

  杨培苏指出,电视剧《最美的乡村》抓住了时代的脉搏,充分展示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是一部宣传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各级驻村工作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的精品剧作。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承德市组织系统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最美的乡村》所蕴含的艺术特质中汲取奋斗力量,用心用力用情,啃下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杨培苏强调,《最美的乡村》启示我们,打赢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攻坚战,必须持续深化全省“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实现与脱贫攻坚党旗红、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紧密融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夯实战斗堡垒,牢牢把握脱贫攻坚的“方向盘”。强化示范带动作用,着力建强骨干队伍,锻造脱贫攻坚的“主力军”。树立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坚持推动机制创新,找准找对脱贫攻坚的“金钥匙”。发扬敢于担当负责、强力推动落实的作风,通过层层落实责任,全力种好党建“责任田”。

关键词:党建,脱贫攻坚,保障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