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亮剑2020】滦平警方重拳出击破获系列诈骗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王晓红
2020-06-23 13:10:22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王晓红 记者黄云霞)“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滦平刑侦大队缜密侦查,成功破获诈骗案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涉案金额7万余元。

  2020年4月份,滦平刑侦大队相继接到5名群众报警,均称被朋友关某以办理大额信用卡为名诈骗,5人被骗总金额达7万余元。接警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展开侦查,办案民警经过大量排查,发现关某伙同其男友刘某,谎称其大爷是中国建设银行的客户经理,以帮人办理大额透支信用卡、为信用卡提升额度为由,骗取受害人信任,利用受害人的手机支付宝软件进行视频认证,办理网络贷款成功后,将钱全部消费或转移,5人共被骗7万余元。办案民警通过调查获知嫌疑人曾出现在江西省南昌市,立即前往抓捕。6月4日,在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经审讯,关某、刘某对共同合谋诈骗5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关某、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滦平县公安局接回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关键词:诈骗,侦破,滦平公安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