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高新区公安分局:“亮剑”出击 强化巡防力度 维护社会安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李艳宇 陈庆吉
2020-06-22 10:31: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李艳宇 陈庆吉)为深入“亮剑2020”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社会面治安防控水平,近日,高新区公安分局积极强化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此次专项行动,以派出所、警务站巡防为主,进一步完善巡逻防控机制,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强高铁站、居民区、校园周边、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的巡逻力度,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最大限度挤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强化街面巡逻力度。同时,在巡逻中对过往的车辆、人员,做到逢疑必查,加大对可疑车辆、可疑人员的盘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打击街面现行犯罪,着力构建全方面防控体系,强化巡逻盘查力度。

  此外,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夜经济”逐步复苏,高新公安分局增加巡逻频率,由原来一天五次增加到一天九次,特别是在人员聚集的“夜市”,进行分组执勤,一组在“夜市”定点值守,另一组开展徒步巡逻,积极防范扒窃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逛“夜市”的市民提供帮助,全力保障“夜经济”发展。

关键词:亮剑2020,巡查,高新分局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