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丰宁满族自治县

丰宁满族自治县与河北地质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府网  作者:
2020-06-20 16:31:12
分享:

  6月17日,我县与河北地质大学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副校长冯鸿雁、县委书记方志勇、县委副书记王荣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爱民、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国强、副县长孙海丰出席仪式。河北地质大学、自然资源局、教体局、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会上听取了我县脱贫攻坚具体情况及我县化石挖掘保护情况。王凤鸣在会上讲话,他指出,热河生物群是分布于中国北方的一个中生代动植物化石群,有“世界古生物化石宝库”之称。丰宁满族自治县地处热河生物群分布带,境内蕴藏丰富的化石资源,对丰宁古生物的发掘与研究对于古生物研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对热河生物群的学术研究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他希望丰宁要进一步做好古生物化石的保护与开发工作,共同为古生物化石和地质环境保护努力工作,争取更大的成果。

  县委书记方志勇在会上对中国地质大学多年来对丰宁的大力支持及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保护化石资源是地方政府的责任,保护性、开发行的利用化石资源,是地方政府动力所在,丰宁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使宝贵的古生物地质遗产能够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要以古生物化石为主题,在原有良好的保护基础上继续形成更好的保护态势,以科普保护及旅游发展为特色,积极地开展以化石为主题的旅游、文化产业的推动。把独特的资源更好地服务于丰宁经济社会发展,将丰宁建设成为科研科普新基地和地质学生态旅游新景区,为古生物化石保护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也为丰宁脱贫攻坚起到积极的带动重要作用。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爱民与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键词:丰宁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