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滦区

出亮点、出特色、出经验,农村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工作这样做!

来源: 双滦印象  作者:
2020-06-20 16:26:13
分享:

  6月17日,我区召开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创建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民政部指导专家、南开大学唐忠新教授指导座谈,区委书记王贺民,区委副书记厉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董智慧,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赵海峰及各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副区长黄新民主持座谈会。

  王贺民在会上针对我区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开展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农村社区治理的总要求,加快补齐农村短板,夯实农村基础。王贺民指出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创建要立足我区实际,出亮点、出特色、出经验,把提升自我与贡献全国相结合。要加强农村社区在党领导的基础上多元共治,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形成合力共治,形成屋顶设计,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同时,各部门、各乡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挥主体作用,针对自身特色建立先进农村社区示范点,带动全区农村社区工作建设。

  座谈会上,唐忠新教授针对我区推进农村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导,并对下一步如何实现多方参与、针对不同乡村发展特点等方面给予了意见建议。各部门、乡镇也针对我区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创建工作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关键词:双滦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