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承德市人民政府与河北工业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6-20 16:02:55
分享:

  6月19日,承德市人民政府与河北工业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北工业大学与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签署全面合作协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河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廷山讲话,承德市长常丽虹、河北工业大学校长韩旭,承德市领导李晋宇、郭士刚,承德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出席签约仪式,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王军进行了发言,郭士刚主持。

  周仲明在致辞中说,河北工业大学是百年名校,始终秉持“勤慎公忠”的校训精神,坚持“工学并举”的办学特色,形成了“勤奋、严谨、求实、进取”的优良校风,已成为全国一流“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重点大学。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与河北工业大学同根同源,是教育部全国示范性高等工程专科重点建设学校,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单位和优秀院校。两校成功牵手,开展科技攻关和技术合作,发挥各类科技创新平台作用,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承德将加倍珍惜合作机遇,引进河北工业大学先进发展理念和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先进经验,全面提升全市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承德市全力支持两校合作,进一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形成专业与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李强在致辞中说,承德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是历史文化名城。河北工业大学与承德市开启全面战略合作,与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共谋新的发展,是担当尽责、回应时代要求的积极行动,对两校更好服务承德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河北工业大学117年以来为国家培养建设人才超过31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不断发展,是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并进入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河北工业大学与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在办学理念与历史传统上一脉相承。我们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挖掘合作潜力,形成全方位合作新格局,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签约仪式结束后,李强一行参观考察了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校史馆、工业中心、化学工程系、石油工程系等。

关键词:合作,协议,签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