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县:端午廉政早提醒 清风正气粽香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李祎南
2020-06-20 15:12:07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 通讯员李祎南)“端午粽叶悠悠香,廉政短信声声响,清正廉洁挂心上,管手、管脚、管嘴,常思廉洁奉公之理;戒贪、戒侈、戒腐,常记勤政为民之道。祝您及家人端午安康!”这是承德县纪委监委在端午节前夕向全县800多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发送的廉政短信,通过这种温馨提示方式,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近年来,承德县纪委监委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住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发廉洁过节通知、公众号推送典型案例、发送廉政短信、召开过节谈话会“套餐”、通过“融媒体中心”廉政课堂、定期播放警示教育片,为广大党员干部打好“廉洁预防针”,教育引导干部不仅在工作期间自觉遵守党纪政纪法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注重廉洁自律,更要在“八小时以外”保持清醒的头脑,注意净化人际关系、规范交友圈,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不断营造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通过短信平台累计发送廉政短信3200余条,“承德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政提醒信息7次,召开节前谈话会20余次。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利用互联网+等多种网络平台,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多角度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工作,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腐墙’”。承德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关键词:廉政,端午,提醒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