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700余志愿者无偿捐献全血24.3万毫升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6-18 15:13:03
分享:

  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日,今年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承德市积极组织献血、宣传活动,鼓励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

  当日上午,由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组成的徒步行宣传队伍统一着装,手举宣传展板,由义泰兴捐血屋出发,沿市区主干道向金龙购物广场行进,沿街向市民讲解献血知识,并在金龙购物广场与献血志愿者汇合,进行献血纪念活动。当日共有298名市民参与无偿献血,捐献全血10.96万毫升、血小板19个治疗量。

  在“6·14世界献血日”前夕,多个医院、单位组织“安全血液拯救生命”无偿献血活动。

  6月10日8时许,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停靠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1医院院内,等待献血的医护人员和战士整齐列队,共有128人成功捐献血液3.62万毫升。“血液是生命之源,医疗救治离不开血液。每一份血液来之不易、弥足珍贵,希望我们能帮到更多的人。”前来献血的该院院长文学说。

  6月11日,河钢承钢党委宣传部组织献血爱心活动,鲍守坤爱心团队的198名职工成功献血7.2万毫升。

  “疫情的来袭和夜以继日的工作,更让我们知道血液的重要性。”6月12日,承德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赵志伟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当天,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共有80名干部职工捐献爱心血液2.52万毫升。

关键词:爱心献血,宣传,抗疫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