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省考评组来承检查考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20-06-04 11:25:50
分享:

  6月2日至3日,省双拥办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程晓辉率省考评组,来承德市检查考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2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汇报会,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汇报工作。市委副书记安国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承德军分区政委刘卫平,承德军分区司令员董彦省,副市长刘宏伟出席会议。

  程晓辉在会上指出,今年是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年,这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了较大调整后,开展的一次双拥命名表彰活动,也是第11次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考评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双拥工作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深入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同时,要认真对标对表,准确把握考评内容和要求,以考促创、以评促建,确保考评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认真总结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的经验做法,把握时代特点,发挥特色优势,加强探索创新,努力推动承德市和全省双拥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常丽虹在汇报中说,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承德军分区和驻承部队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作为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和加强国防力量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高位、系统推进,进一步打牢双拥创建工作基础。市委、市政府创造性地提出开展“让退役军人放心、让现役军人安心、让军人烈属暖心、让军人亲属舒心”的活动,满腔热情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拥军优属新局面;驻承部队和广大官兵充分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切实在服务地方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军地双方在继承优良传统和成功做法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具有承德特色的双拥共建新路径。承德将以此次考评验收为新的契机,以更大决心、力度和举措,持续深入抓好双拥创建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承德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纪实片。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驻承部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承期间,考评组一行先后赴市荣复军人医院、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双桥区、双滦区、滦平县爱国拥军联合会、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光荣院、社区及村等基层单位,对我市双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评,并到武警承德支队走访了解工作情况,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考察双拥先进个人。

关键词:创城工作,检查考评,探索创新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