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常丽虹主持召开后备箱经济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6-02 09:37:57
分享:

  5月30日,承德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后备箱经济工作调度会议。她强调,要加快发展后备箱经济,助推全市经济社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承德市领导吴清海、崔万峰出席会议。

  常丽虹指出,大力发展后备箱经济,对于承德市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国际旅游城市、助力脱贫攻坚和促进乡村振兴作用突出,意义重大。要充分发挥承德市独一无二的文化旅游优势、得天独厚的一流自然生态优势和独具特色的绿色农产品优势,大力发展后备箱经济,建设绿色消费空间,扩大消费供给,优化消费环境,满足广大游客和城乡居民需求。

  常丽虹强调,要集中力量培育“承德山水”“承德好礼”两大品牌,推动承德市优质产品卖承德、卖京津、卖全国、卖全球,力争打造千亿级产业。要把后备箱经济与夜经济、把“承德山水”和“承德好礼”紧密结合,一体打造,形成合力,加快做大做强。要做好产品资源的集合打造,深挖承德厚重的历史文化讲好承德故事,建立文创产品、非遗产品、优质农产品和工业消费品名录,培育一批重点产业集群、产业基地和物流企业,切实做到品牌形象、工业设计、质量标准、产品价格、市场推广和监管服务的高度统一。要突出重点历史文化街区、重点旅游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机场、高铁、火车站、高速服务区、酒店、宾馆、加油站、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部位,采取电商平台和旅游推介等多种方式,进行集中展示和系统营销,不断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常丽虹强调,各级政府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市场主体的积极性,鼓励引导企业主动参与后备箱经济发展。相关部门要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协调联动,加快推进实施。要健全完善务实管用的机制,定期调度,定期会商会诊,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实效。

  承德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承德市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经济,旅游,产品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