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主持承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扩大)学习交流研讨会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5-30 17:24:52
分享:

  5月29日,承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扩大)学习交流研讨会。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强化务实措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各领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承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承德市政协主席刘文勤、承德市委副书记安国富等出席会议。韩福才、刘文勤、苏铁成作学习交流发言。

  周仲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本质要求和《民法典》的法律精髓,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努力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宣传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承德落地开花结果。

  周仲明要求,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狠抓经济运行调度,强力推动企业达产达效,全面激发消费潜能,千方百计争支持上项目,着力挖潜增收,坚决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牛鼻子”,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化创新驱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强力推进全市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突出就业优先,确保办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周仲明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以务实作风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经济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守土尽责,积极作为,推动“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困难和挑战,带头深入一线,直面矛盾,解决问题。要充分发挥督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通过跟踪问效、追责问责,推动工作落实。

  承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省第二督查组有关人员,承德市人大常委会、承德市政府、承德市政协相关领导,承德市法院院长、承德市检察院检察长,承德市人大常委会、承德市政府、承德市政协秘书长,承德市纪委监委、承德市委组织部、承德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关键词:理论,学习,转型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