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强责任 惠企业 保民生 承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全力做好援企稳岗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美
2020-05-29 10:27: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刘美)按照承德市委、市政府“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承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把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作为重中之重,及时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紧加快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业务操作指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解读》等系列文件措施,按照“快、细、实”的要求,第一时间将政策推送到企业,主动告知返还标准、返还额度、申报材料等信息,并实施日统计、周调度、定期通报制度,督促各县(市、区)加快业务办理速度,为企业减负稳岗。截止5月末,为承德市2587家符合条件参保企业返还失业保险金3801.2万元,惠及企业职工13.48万人。

  按照省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承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立即开展政策标准细化和资金测算工作,加大对承德市中小微企业和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的支持力度。一是对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比例按100%进行返还,预计可向企业再返还资金3800万元。二是制定了《关于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认定办法》,重点对2019年亏损或2020年营业收入大幅下降的、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企业给予稳岗支持,补贴标准:按照3个月全市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为最大限度地帮助支持承德市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度过难关,对承德市文化、旅游、餐饮、酒店企业在补贴3个月的基础上再增加1个月。全市用于补贴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资金达到4552万元,用于企业稳岗补贴资金总计达到1.2亿元。

关键词:援企稳岗,民生,承德人社局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