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共青团承德市委组织开展“赓续存瑞精神 熔铸奋斗青春”主题事迹报告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杨超
2020-05-27 13:40: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杨超)为扎实推进“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坚持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化“三争一创”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调动全市消防指战员安保战备积极性,为全国“两会”安保积蓄精神动能,5月24日,在董存瑞烈士牺牲72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承德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共青团承德市委、共青团隆化县委组织开展了以“赓续存瑞精神,熔铸奋斗青春”为主题的事迹报告会。报告会通过追忆英雄事迹,宣讲身边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全体指战员传承先烈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看齐追随身边先进典型,以激昂的斗志投身到全国“两会”安保中,投身到承德消防救援事业中。

  共青团承德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张大磊在致辞中说,组织这次事迹报告会,是为进一步弘扬存瑞精神,传承先烈遗志,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向英雄学习,向榜样看齐,以更饱满的精神投身到美丽幸福承德建设中来,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共青团员的无悔誓言,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作出应有的贡献,不负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存瑞精神研究人吕晓山介绍存瑞精神。杨超 摄

  报告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董存瑞烈士战斗牺牲的电影片段;聆听了董存瑞烈士陵园原主任、存瑞精神研究人吕晓山介绍存瑞精神;援鄂英雄、消防救援一线指战员代表分别讲述了他们自己的逆行故事。随后,学生代表进行了朗诵,讲述了他们对存瑞精神的理解与体会,以及对一线消防指战员和援鄂医护人员的崇敬之情。

存瑞小学学生朗诵《你——致敬最美逆行者》。杨超 摄

  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关天琦号召全市消防指战员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担当神圣使命,着眼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定位,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着力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存瑞精神,向英雄致敬。

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关天琦作总结讲话。杨超 摄

  据了解,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隆化大队坚持弘扬以“不怕牺牲、竭诚为民”为核心的存瑞精神,在新时代“消防赶考”路上,忠诚履职、砥砺前行,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在董存瑞烈士牺牲72周年纪念日到来前,该大队还组织开展了“践行存瑞精神”摄影故事展,制作了“做时代先锋 当存瑞传人”汇报片,弘扬存瑞精神。

关键词:承德消防,董存瑞精神,报告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