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5-21 15:03:43
分享:

  5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承德市领导李晋宇、宁金龙,承德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出席会议。

  周仲明指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不移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突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和“严防重点地区及无症状感染者输入”两大重点,聚焦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和守好承德阵地两大任务,坚持责任不变、力量不减、排查不漏、门禁不松。要全面落实复学复课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按照省统一安排有序分批返校复课,严把入校关口,恢复教学秩序,保障食宿安全,强化校园封闭式管理,确保物资供应,做好应急处置。

  周仲明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全力确保“双过半”。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加强分析调度,加大帮扶力度,突出抓好企业达产达效;完善创新举措,突出抓好消费潜力释放,全力提升经济运行质量。要抢抓机遇争支持上项目,化危为机促发展,围绕国家政策支持和承德特色产业发展,加大项目谋划力度、推进力度、引进力度,提高项目落地率。要坚持决战决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打赢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战,全力巩固脱贫成果,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完善防返贫长效机制,认真做好国家普查准备。

  周仲明强调,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社会矛盾化解,严格抓好治安防范,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执法检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生产安全。要毫不放松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严格管控火源,严防火源火种上山;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加大违法用火打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从严从重处置。

  周仲明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跟踪问效,加快推动承德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承德市政府秘书长,承德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会议,工作,社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