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山水

“承德山水”扶贫智能售货柜走进天津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20-05-19 20:04: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5月19日,在天津中德应用职业大学,顶部写着“‘承德山水’扶贫农产品进校园”的智能售货柜吸引了学校师生的目光。只需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扫码,即可打开柜门拿取里面的“承德山水”产品,关上柜门自动扣款。这是承德市与天津合力做强“承德山水”区域品牌,推动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新成果。

“承德山水”扶贫智能售货柜。记者 韩朝 摄

  据了解,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的实施,津承两地党政代表团多次交流互访,天津市委、市政府及五个对口帮扶区对承德大力支持,在帮扶项目建设、劳务协作、消费扶贫和社会帮扶等方面持续升级加力,在扶贫协作上取得累累硕果,为承德推进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动力。承德于2019年启动了“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工作,着力解决农产品价值与市场价格倒挂问题,努力将承德市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产业优势。按照“内联基地、外拓市场”的总体思路,采取规划引领、示范带动、政策保障、合力推进的举措,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品牌培育成效显著,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品质管控卓有成效,品牌效应持续显现,产品价值大幅提升,农民收入稳步提高的目标,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目前相关工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学生们使用“承德山水”扶贫智能售货柜选购商品。记者 韩朝 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大力度推进河北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发挥好京津对口帮扶机制的作用,确保2020年京津冀地区贫困县全部摘帽”重要指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承德市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消费扶贫这个难得机遇,于5月19日与天津市教委签订《推动承德农产品进校园合作框架协议》,天津市将以“承德山水”扶贫农产品进校园为主题,开展“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消费扶贫活动,在高等学校、中职学校、教委直属单位食堂、超市、办公楼等醒目位置安装“承德山水”扶贫智能售货柜,展示推介承德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扩大和提升“承德山水”区域品牌农产品的知名度,进而推动“承德山水”走进天津大市场,在帮助贫困群众卖个好价钱,实现稳定脱贫的同时,也为天津的机关、学校、企业提供优质绿色农产品,满足广大市民对天然有机、绿色化、特色化、多样化农产品的需求。目前,已先期投放200台智能售货柜,计划投放1500台。

  签约双方还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在市场主导的基础上,积极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努力形成交流频繁、合作互动的良好局面,实现农、校对接的农产品供销机制。

关键词:扶贫,校园,智能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