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生态规划院承德市人民政府“两区”战略合作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20-05-18 14:51:18
分享:

  5月16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生态规划院、承德市人民政府“两区”战略合作签约暨“两区”建设研究承德工作站授牌仪式举行。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并致辞。生态环境部科财司司长邹首民,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陈斌,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副主任、机关服务中心主任王志华,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吕竹青,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市领导何军、崔万峰出席仪式。何军主持。

  庄国泰在致辞中对“两区”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订和“两区”建设研究承德工作站的授牌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承德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生态规划院签订“两区”战略合作协议,是承德与生态环境部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将创新生态扶贫、生态助力乡村振兴等新模式,加快承德“两区”建设,解决区域性、系统性生态环境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质量保护。生态环境部将继续加大对承德的帮扶和支持,确保合作取得务实成效。

  周仲明在致辞中说,承德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是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承德始终把推进“生态支撑、水源涵养”,加快“两区”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建生态、保生态、营生态,坚决当好首都生态“护城河”。此次的战略合作,既是承德加快绿色发展的强力支撑,也是加强院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又一硕果。我市一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生态环境部的有力指导下,深化务实合作,加大人才、资金、政策的支持力度,确保在科研和互访互学、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承德样板。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生态规划院、承德市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两区”战略合作协议。庄国泰为“两区”建设研究承德工作站授牌,常丽虹接牌。

  签约仪式前,生态环境部与承德市委、市政府就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和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会商。

  生态环境部司局相关负责同志,市政府秘书长,市直各有关部门及围场、隆化、双桥、双滦、承德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生态,两区,战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