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桥区

双桥区召开区委八届7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热河时间  作者:
2020-05-18 14:20:47
分享:

  5月12日,区委书记杨海龙主持召开区委八届7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5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全省脱贫攻坚“擂台赛”精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和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听取了我区“三创四建”活动开展情况,领导包联信访案件及退役军人信访事项化解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2020年度双桥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特邀市第一督查组副组长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和其他相关处级领导列席会议。区直各相关单位及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持续巩固拓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严格落实防控举措,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再实地常态化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要统筹做好经济工作,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着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双过半”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三创四建”是省委今年为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创新实施的一项重要活动,要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加强统筹调度,抓好推进落实。要注重打造亮点,在推进过程中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切实提升活动开展的质量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坚决抓好工作落实,决不能存在松劲懈怠、侥幸麻痹心理。要强化考核意识,明确重点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及时传导任务和压力,为考核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要强化质量意识,按照“对标对表对账”清单,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严格盯办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强化防贫意识,严防脱贫户返贫、边缘户致贫,严格落实防贫措施,加强动态监测,切实做好后续帮扶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三创四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