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百家京企进承德—京承精准扶贫产业协作对接推进会在承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周文颖
2020-05-17 23:42:29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周文颖 摄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 实习记者周文颖)为全面加快承德市与京企对接合作,共商助力承德精准扶贫、产业协作大计,5月17日14时,“京承精准扶贫产业协作对接推进会”在承德嘉和国际饭店嘉和厅召开。此次推进会是承德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百家京企进承德”系列活动之一,作为承德市对外开放的重点,列入承德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议事日程。

  会上,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做了重要讲话。承德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晋宇致欢迎辞并介绍承德市产业和招商情况,对承德市重点发展的“3+3”主导产业做了介绍。北京市扶贫支援合作办副主任汪兆龙与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分别做了讲话,肯定了前段时间京承合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开展好“百家京企进承德”活动提出了要求。丰宁、滦平两个县做了表态发言,首农食品集团董事长王国丰、京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阚兴介绍了与承德市的合作情况,提出接下来的合作方向。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钱凯主持会议。

  周仲明指出,北京市国资委的领导和企业家来到承德,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京承两地交流合作的具体行动。三年来,通过不懈努力,京承双方的感情更加深厚,交流更加顺畅,合作更加深入,京承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局面正在形成。

  周仲明就京承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赢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将北京市国资委与承德市精准扶贫产业对接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二是不断强化双方交往频率,三是推进企业之前的务实合作。

  面对与京企合作发展机遇及诸多挑战,周仲明表示欢迎北京企业来承投资兴业,并向京企做了三项承诺:将为大家提供优良的服务;为大家提供优良的承接平台;为大家提供优良的政策。为精准扶贫与产业协作保好驾、护好航、当好服务员。

  会上完成了三项签约仪式,承德市人民政府分别与华夏银行、首开集团、首农食品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2019年,承德市在北京组织不同层次、不同规模的对接活动529场次,签署协议60项,合作项目48项。截止到2019年底,承德市与京企合作项目227项,总投资2166.30亿元,到位资金327.52亿元。

  此次对接推进会,北京市国资委根据承德市发布的193个合作项目,共提出了88项合作意向。接下来,京承企业将根据这些意向开展分组对接洽谈,力促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关键词:扶贫,协作,京企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