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常丽虹赴双滦区承德县调研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5-12 10:43:24
分享:

  5月11日,市长常丽虹赴双滦区、承德县就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复产、文明城市创建、发展夜经济等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紧盯目标,积极作为,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圆满完成“三个收官之年”各项目标任务。

  常丽虹一行实地踏查了双滦区国家级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美富淦一期、二期项目和承德县万新班夫国际旅游度假区、嘉沃国光苹果产业科技园、产教城园区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随后赴板城酒业集团就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常丽虹指出,要在毫不放松落实落细健康监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助力企业达产达效,力促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面推广“招商资源分布图”等经验作法,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承德、开花结果。要加快施工建设进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动达产达效、增产增效。要加强园区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注重产城融合,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要严把安全生产关,压实责任,守住底线,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死角和盲区。

  常丽虹来到双滦区莲花山景区和鼎盛皇家广场,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并就加快推动夜经济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常丽虹强调,要以科学规划为先导,强化顶层设计,统筹全域全时,确保夜经济项目的可持续性。要明确主题定位,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内涵,积极打造“网红打卡地”,加快提升品牌影响力,为推动全市夜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企业要“苦练内功”,着力提品质、上规模,努力拓展市场、拓宽销售渠道,加强宣传推介,加快做大做强。

  今年是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创城工作推进如何?还有哪些难点和堵点?常丽虹来到双滦区果山市场、西地菜市场和凤凰社区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常丽虹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照群众关切、对标测评标准,建立问题清单,严格整改标准,明确整改时限,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她叮嘱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做好创建工作,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城乡居民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双滦区、承德县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调研,三个收官,承德县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