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平泉杨树岭镇:织密森林“防火网” 筑牢生态“防火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刘丽娅
2020-05-12 11:06: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 通讯员刘丽娅)步入立夏,平泉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再次进入关键节点,为坚决杜绝思想松懈,切实做好火情管控工作,杨树岭镇盯紧形势“再发力”,织密森林“防火网”,做到防火期收尾不收兵,全力筑牢辖区生态安全“防火墙”。

防火安全清查工作。刘丽娅 摄

  盯紧“危险”区域,清查火灾隐患。针对现阶段火情火灾特点,认真做好耕地、林边、景区等地段的防火安全清查。以农耕群众、返乡祭祀、景区踏青等人员为重点,采取点面结合、分片包干、设卡排查、入户宣传等灵活多样的工作方式,对辖区内火情隐患实行“网格化”检查,对发现的火情隐患紧抓不放,及时跟踪督促整改。

  盯紧火患整治,防止隐患“复苏”。建立常态化、标准化的长效检查工作机制,对前期检查发现的火情火灾隐患进行“回头看”“回头查”和“回头访”等活动。由镇纪委、督考办对前期已经检查过的村(社区)进行再检查、再督查,要求各村进一步完善防火机制,落实防火物资保障,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切实提高火情火灾的防范及处置的能力,确保辖区防火安全持续稳定。

  盯紧火灾防范宣教,固化防火意识。大力开展防火宣传教育活动,依托线上微信群,线下固定宣传点,防火骑行队流动宣传等方式循环播放《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科普音频,并通过张贴防火宣传标语、展示防火宣传画报,为往来群众普及防火安全知识,使防火安全常识深入人心,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火灾隐患。

关键词:防火,生态,安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