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5-11 14:16:00
分享:

  5月8日,承德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文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关继高、张富民、信祥,秘书长单化军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各委办主任和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市政协“聚力量、防疫情、促发展”活动重点履职工作方案》,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文勤在讲话中指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加强思想建党的重要要求。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政协组织、政协机关、政协委员、政协干部加强学习的龙头,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全体党组成员和列席学习会议的同志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

  刘文勤强调,要在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反复学、持续学、深入学。要坚持学以致用,按照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的要求,把学习与工作有机联系起来,与履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履职实践和履职成效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

  刘文勤要求,要加强对学习的督促和检查。按照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要求抓好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同时,加强对机关固定学习日学习,对政协大讲堂学习的完善和提升,通过政协系统的深入学习,使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的综合素养、履职能力有新的更大提升,更好地完成新时代政协的新任务新使命。

关键词:疫情防控,常态化,党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