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记者走基层】丰宁老庙营工作组:智慧党建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刘海静 于洪喜
2020-05-11 14:01: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 通讯员刘海静 于洪喜)日前,丰宁波罗诺镇老庙营村工作组组织该村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党员,通过老庙营脱贫攻坚“智慧党建”云平台进行视频对话交流,在当地引起广泛重视。

丰宁波罗诺镇老庙营村。记者 韩朝 摄

  老庙营工作组自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以来,为更好地实施实施“堡垒示范、先锋引领、能力提升、人才支撑、帮扶助力”五大行动,针对党员分散,组织开展难度大的实际,为保障组织生活正常开展,激活党员动力,做到党员走到哪里,移动党课开到哪里、党组织教育、管理和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他们积极运用“智慧党建”云平台进行党员教育管理创新。

  据该村第一书记刘洪斌介绍,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根本在于抓党建,关键在于促脱贫,目标在于保小康。要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推动和保证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顺利完成。因此,在大数据处理技术日新月异时代,做党建尤其农村党建就要做“智慧党建”,唯有通过“智慧党建”的建构,能让“最大变量”变成“最大正能量”。习总书记深刻指出,将信息技术应用到党建工作中,既是信息化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党建工作改革创新的必然要求。传统的农村党建模式主要以线下为主、线上微信群公众号等为辅,“智慧党建”则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通过抓点连线带片,有力促进基层党组织工作迈向信息化、智能化、精准化和高效化,稳步提升农村党建水平。

  据了解,该“智慧党建”云平台设有“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员积分制管理,还有“为民服务”、“道德讲堂”、“政策解答”等栏目,同时,工作组还利用“智慧党建”云平台开展支部结对联建共提升活动,以共建党支部通过现场指导、平台结对共建,辐射村党组织和帮扶单位党组织互动交流,让党建管理、组织生活、学习教育、互动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支部结对联建共提升,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了党建工作效能。

关键词:党建,脱贫,智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