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刘众民、甄毓敏调研高三年级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来源: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5-07 17:31:46
分享:

  4月20日,县委书记刘众民、县长甄毓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长城、副县长陆媛实地调研我县高三年级开学复课前疫情防控及教学准备工作。县委办、政府办、教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众民、甄毓敏一行先后深入到卉原中学、围场一中实地查看校园出入口、测温通道、教室 、宿舍、食堂、临时隔离观察室、医务室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学生入校、上课、就餐、住宿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复学复课工作准备情况介绍。并在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刘众民强调,县直各部门、各有关学校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等不靠、深入研究,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把复学准备工作做实做细;要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形成合力,确保摸排检测到位,着力保障学生入校安全;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加强后备人员力量的配备,做好心理疏导干预,切实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教学、用餐、住宿等每一个环节,统筹做好分散用餐、分时段用餐和宿舍分配管理等工作,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好疫情防控校园阵地。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要不断优化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复学工作安全有序。 

   甄毓敏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各项工作,按照“一校一策”原则,进一步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全流程管理措施,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和安全措施,确保无盲区、无漏点;要加强联防联控,形成合力。教育部门要严格按照开学工作方案,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全流程演练;卫健局、疾控中心要做好疫情防控指导,认真开展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市场监管局要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应急管理局要深入学校,指导开学前安全生产大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强化交通疏导,提前谋划、设置临时停车点,确保人流、车流有序停靠、快速离开。各有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更要统筹配合,确保高三年级师生安全、平稳、有序返校复课。 

   会上,教体局、卉原中学、围场一中负责人汇报了开学复学准备工作,各相关部门进行了表态发言。

关键词:复课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