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滦区

双滦区新一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再升级再加力!

来源: 双滦印象  作者:
2020-05-07 17:13:18
分享:

  4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王贺民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傅云林,区政协主席刘凤宇等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和省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承德市双滦区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重要改革任务责任分工》《中共承德市双滦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对2020年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贺民指出,2019年以来,区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高举改革旗帜、坚持改革方向、凝聚改革力量,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成果丰硕、成绩突出。

  王贺民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改革任务的收官之年,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改革任务开局之年,时间节点特殊,使命任务艰巨,做好改革工作意义尤其重大,新一年全区上下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再升级再加力。一是提高认识、与时俱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推动改革作为落实“四个全面”重大战略部署的现实检验,始终坚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改革、谋划改革、推动改革。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习中央和省市委深改委会议和文件精神,让改革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强化战略定力,更加坚定改革信念,坚定执着地推进改革工作走向深入。二是把牢方向、抓住关键,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迈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学会科学分析问题、深入研究问题,不断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为民宗旨,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要坚持试点先行,加强与省市对口部门对接,争取更多重要改革试点,各牵头领导和领办单位要持续打造好已争取试点,确保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等三个国家级试点顺利通过验收。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在深度融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打造“六治”融合城市社区治理共同体、精准招商高效引资等方面多下功夫。三是压实责任、强化落实,为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领导抓落实,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做好统筹协调,提升改革工作效率。要协同联动抓落实,改革任务牵头单位、参加单位之间要相互配合,树牢全局一盘棋思想。要督察问效抓落实,区委改革办、改革专项小组、区督考办拿出钉钉子的精神,盯住各领域改革,持续研究推动工作落实的制度机制。要担当高效抓落实,坚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推动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新佳绩,为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区委改革办全体成员、各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和相关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改革,小康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