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高卫红:“我要跟时间赛跑,保障整个市场的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杨晓龙 韩朝 周文颖
2020-05-05 11:26:3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杨晓龙 韩朝 实习记者周文颖)“小李,快去肉档那里看看,有个老人没戴口罩。”正在看监控的高卫红,发现有位老人没戴口罩,立刻通过对讲通知工作人员。

  自正月初十正式营业以来,五云桥市场秩序井然,极大保障了居民的农副产品需求。作为裕华服务公司的负责人、五云桥市场的管理者,最让高卫红高兴的就是,几个月来,市场内没有一起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在这场全民“战疫”中,自己“不辱使命”。

  “从年前到现在我没休息过一天”

  “说实话,我压力很大,作为管理者,我有责任确保市场安全,确保往来市场的市民安全。”说起这几个月的“战疫”工作,高卫红有感而发。

  五云桥市场主要的客户是附近居民和周边饭店、酒店。市场内商贩主要经营肉类、鱼类、调料等。过年前,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商家陆陆续续前来进货。

高卫红到市场内进行例行巡查。记者 杨晓龙 摄

  “年前通过看新闻、报纸,我预感疫情比较严重,紧急安排办公室人员采购了一批口罩、酒精等应急物资,事实证明我的判断是对的。”高卫红对记者说。

  按照惯例,五云桥市场营业到大年三十。注意到疫情有扩散的趋势,作为管理者的高卫红,紧急调配人员采购了一大批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枪等。也正是这些物资,确保了五云桥市场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安全、正常运转。

  “安全这根弦始终在我的心里紧绷着,高峰期时我们市场每天有700人进出,万一有一例感染,后果不堪设想。再加上我们这里都是入口的食品,更要万分小心。”高卫红说。

  “为了能早点到市场,我几个月没回过自己家了”

  “高姐每天都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这几个月我们眼看着她瘦了不少。”裕华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高卫红在市场内巡查。记者 杨晓龙 摄

  从腊月二十八开始,五云桥市场内的所有商贩和进入市场的人员一律要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市场内的广播不定期播放“新冠肺炎”相关最新通知与安全提醒。

  “我们对市场进行严格的消毒管理,每两小时消杀一次,13名工作人员分组错峰上班,不定期在市场内巡查,发现有不佩戴口罩的人员及时进行劝阻。”为了最大限度保证安全,高卫红将市场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到了极致。

  据了解,附近小区到五云桥市场来购买农副品的大都是老人,这引起了高卫红的重视。高卫红制定了严格的消杀、进出人员登记制度,叮嘱工作人员加强市场内的巡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处理,务必确保市场内没有安全隐患。

  “我平时开车从家到市场需要半个小时吧,过年前我就搬到了我妈家,从她家过来步行也就只需要五六分钟,这样,一旦有什么紧急情况我能第一时间赶到。”说起自己的“分秒必争”,高卫红不好意思地笑了。

  “等疫情过去了,最想做的就是好好睡上一觉”

  “因为我们是民生保障部门,不能歇业,正月初十我们就开始营业了,初一到初九这几天我也没休息,一直在忙着采购口罩、消毒液,我当时是计划准备出三个月的量。”高卫红说,“你看我这黑眼圈,说实话,我几个月没睡过安稳觉了。”

高卫红通过监控查看市场内情况。记者 杨晓龙 摄

  为了保证安全,正式复工前,高卫红安排工作人员对商户进行了一对一的电话回访,确定商户未离开承德,或者外地返承人员已经居家隔离十四天,体温正常。对工作人员也进行了详细的问询,确保一切正常方可返岗。

  “从我女儿放寒假回家我就没给她做过一顿饭,几乎面都很少见,我把她送去了舅舅家,几个月没回家了,等疫情结束后,我一定要好好睡上一觉,然后好好收拾一下房间,好好给家人做顿饭。再就是带女儿出去玩一趟。”说起以后的计划,高卫红眼眶泛红,但是脸上却带着笑容,“我相信,这一天不会太远了。”

关键词:疫情,市场,安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