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常丽虹赴平泉市督导调研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4-30 11:24:10
分享:

  4月28日,市长常丽虹赴平泉市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后备箱经济”、水污染防治、森林草原防火、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提振精神,积极作为,采取切实有力有效举措,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常委、平泉市委书记董正国参加调研。

  常丽虹一行实地踏查了避暑山庄酒业集团,向企业在抗击疫情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致以敬意和感谢。常丽虹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力促达产达效、增产增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严把安全生产关,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

  在中国北方菌菇合成肉项目施工现场,常丽虹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鼓励企业勇于创新突破,争作行业领军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加快做大做强。

  常丽虹来到瀑河城区断面进行巡河督导。她强调,要严格落实河湖长责任制及河湖巡河制度,健全完善网格化监管长效机制,强化督导考核,确保河湖长巡查常态化、制度化。要强化常态巡查监管,突出源头治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各类水环境违法行为。

  王土房乡森林覆盖率达82.6%,是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地区之一。来到王土房乡单杖子村,常丽虹看望慰问扑火队员,并详细了解该区域防火网格化管理落实情况。常丽虹强调,当前仍处于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格网格化监管,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国道101线七沟镇榆树林村,常丽虹实地检查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情况。她强调,要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严格执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召开推进“后备箱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常丽虹强调,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等重大机遇,用足用活用好各类支持政策,大力发展“后备箱经济”,把具有承德特色的农特产品、非遗产品、文创产品、工业产品等进行集合包装闯市场,促进旅游产业和消费升级,稳消费、稳就业、稳市场、稳人心。要坚持政府引导,完善配套,为企业创造更多品牌展示和产品销售的载体和平台。要坚持企业主导,突出精品打造,深挖历史文化内涵,讲好承德故事,形成鲜明特色,提升产品附加值。要加强宣传推介,进一步提升“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水务局、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调研,疫情,发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