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和天津市企业开展消费扶贫“云签约”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4-29 10:32:45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关于“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国务院扶贫办等国家7部委《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要求,创新帮扶形式,助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消费扶贫再上新台阶,4月28日上午,承德市及各相关县(市、区)与对口帮扶的天津市西青区、和平区、东丽区、津南区、北辰区、武清区、宝坻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了“津城献爱心、精准助脱贫”天津市消费扶贫“云签约”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吴清海在承德会场出席活动,并见证了津承两地企业签署协议仪式。

  会议传达了天津市消费扶贫和“云签约”情况、消费扶贫智能柜情况以及消费扶贫“产品带货”直播方案,国务院扶贫办及天津市相关领导同志发表讲话,各地区各单位分批举行了远程网络视频集中签约仪式。

  在此次签约仪式中,在承德会场、各县(市)会场参加活动的平泉市、隆化县、承德县、兴隆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等县(市)的15家企业分别与天津市对口帮扶区的6个部门、协会,7家企业公司签署框架协议23个,签约合作及采购金额1.973亿元。

  下一步,承德市及各相关县(市、区)将依托“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展生态农业、品牌农业、绿色农业,积极提供有关政策支持,保障供销合作社和推动各个相关企业协调组织充足的扶贫产品货源,确保供应商品质量安全和有资质证明、质检合格报告及价格优惠,进入天津直销渠道,进入互联网配送,以优质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投入消费扶贫行动,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本次消费扶贫“云签约”活动坚持把解决受援地区农产品销售与保障天津市农特产品供应相结合,坚持政府搭台与市场销售联动,汇集了政府机关、社会组织、电商企业、商贸公司等各方力量,共同探索创新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消费扶贫新模式,将推动建立起扶贫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的长效机制。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办、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同志,及签约企业代表在承德会场参加活动;各县(市)相关部门、各消费扶贫签约企业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活动。

关键词:消费扶贫,云签约,天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