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常丽虹主持召开推动“后备箱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4-28 09:56:20
分享:

  4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推动“后备箱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议。市领导吴清海、崔万峰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听取了我市发展“后备箱经济”总体谋划和相关工作安排,企业代表、相关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常丽虹指出,承德是旅游大市,发展“后备箱经济”潜力巨大,前景无限。要牢固树立新理念,把握发展大势,坚持从供给端发力,把小商品做成大产业,进一步丰富和活跃承德旅游市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通过大力发展“后备箱经济”来有效对冲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影响,实现稳消费、稳就业、稳市场、稳人心,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常丽虹强调,要紧盯京津消费市场,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和服务质量,做优做强“大旅游”,吸引更多游客来承,解决“卖给谁”的问题。要围绕承德深厚的历史文化做文章,以我市丰富的农特产品为基础,大力发展非遗产品、文创产品、优质工业品,构建集生产、加工、文化创意、市场推广和营销于一体的完整旅游消费品链条,系统提升我市旅游消费品质量、丰富旅游产品种类,解决“买什么”的问题。要突出重点历史文化街区、重点旅游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酒店、宾馆、高速服务区、超市等区域部位,采取电商平台和旅游推介等多种方式,对我市旅游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和销售,解决“在哪买”的问题。

  常丽虹强调,发展“后备箱经济”,要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下大力扶持一批重点生产企业、吸引一批重点产品、整合一批重点销售推广服务平台、培育一批网红打卡地、组织多批次重点推介活动,为企业创造更多展示和销售的载体和平台。要突出品牌打造,统一标准、统一标识、统一宣传、统一市场,一体打造,进一步提升“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常丽虹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深入研究谋划,进一步梳理完善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加大督导调度,全力推进实施。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加强宣传推介,学习借鉴外埠成功经验和办法,充分利用网络直播等新营销模式,全方位、立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双桥区、双滦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平泉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河北怡达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承德隆泉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经济,旅游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