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参加“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4-27 10:34:05
分享:

  4月26日上午,我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清洁家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强调,坚持各级领导带头,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力量。

  四月的承德生机盎然。周仲明、常丽虹、韩福才、刘文勤等市四大班子领导身着红马甲,以普通志愿者身份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参加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城乡居民投身到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攻坚行动中来,动员全民参与“百日攻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双桥区红石砬村环境卫生集中清理点,小型垃圾清运车、“红马甲”“小红帽”来来往往,一派繁忙景象。一下车,周仲明就拿起筢子清理杂草,不时弯腰捡拾塑料袋、玻璃片。在劳动间隙,他指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爱国卫生人人受益。今年四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领导带头、全民参与、全社会动员,积极主动加入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创建的志愿服务行列,让“红马甲”飘遍热河城,持续提升城乡环境卫生和市民文明程度。

  周仲明强调,要切实增强“打造健康环境、共享健康生活”的责任意识,提高全社会文明素质,培养文明健康习惯。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培养良好社会风尚。要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国际旅游城市,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激发干部群众参与热情,自觉纠正不文明行为,扩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晓率、参与率和覆盖面,营造“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的浓厚社会氛围。

  市领导安国富、武力斌、李晋宇、刘新宇、苏铁成、杨培苏、刘卫平、杨春武、何军、李伟、丁然、李兴臣、王素芝、郭士刚、刘宏伟、关继高、董旭明,市委秘书长傅海旺,承德军分区司令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双桥区四大班子及市直有关部门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关键词:志愿,文明,卫生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