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双滦区: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白子军 何岩
2020-04-26 10:47: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 通讯员白子军 何岩)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22日上午,承德市双滦团区委联合区爱卫办走进共建社区元宝山街道北园社区,落实“双报到”制度,积极参与社区共驻共建,并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和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注入青春动力。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双滦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们统一佩戴口罩,着双滦青年红马甲,分组捡拾纸屑、饮料瓶、烟头等垃圾,特别对一些隐藏在死角的垃圾,进行细致的清理。同时向社区居民发放《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深刻内涵,将文明卫生知识的传播与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相结合,引导居民树立健康强国理念。一个个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充分展示了志愿者们的青春担当。

  通过爱国卫生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使青年志愿者和居民充分认识到了爱护健康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营造了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双滦团区委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以爱国卫生运动为载体,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契机,将爱国卫生运动和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区 美丽双滦”贡献青春力量。

关键词:服务,志愿,活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