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要闻

开学啦!承德高三学生今日回归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韩朝 2020-04-23 14:28:00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韩朝)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经过一个“最漫长”的寒假之后,4月23日,承德市高三学子们回到了学校的怀抱。寂静三个多月的校园,迎来了第一批返校的学生,渐渐热闹起来。

承德市第二中学开学前演练。承德市第二中学供图

河北承德第一中学校门前学生和家长排队等待入校。记者 韩朝 摄

承德县一中师生排队等待入校。承德县一中供图

工作人员为入校学生测量体温。滦平一中供图

学生排队等待检测进入校园。高新区一中供图

  校园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是关系每个孩子的大事,牵动着每个家长的心。据了解,承德市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做好普通高中三年级安全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日常防控,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和部门、学校责任,严格实行疫情防控责任制,严格按照高三复课“学生全封闭管理、教室不超40人、宿舍按原有人数一分为二设置、师生错时分散同向就餐”要求做好准备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师生流动台账、包联责任人制度,全面掌握开学前14天师生健康状况和旅居情况;闭环管理到位,加强路途、校园活动、餐饮安全、学生住宿、疫情应急处置闭环管理,严格家庭、学校“两点一线”,缩小接触范围,避免无关人员流动,确保师生安全,有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终于开学了,因为疫情放了这么久的寒假,我体会到了学习机会真的来之不易,希望最后这几个月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起奋斗,高考时大家都能考个好成绩。”河北承德第一中学一名高三学生说。

关键词:开学,安全,复课
责任编辑:杨金文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