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志愿红”遍地开花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活动见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周文颖
2020-04-18 23:46: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杨晓龙 实习记者周文颖)时值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4月18日,由承德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卫健委和市总工会联合组织,主题为“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的清洁家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承德有序开展。

市委宣传部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滨河公园整装待发。 记者 杨晓龙 摄

  志愿服务活动于上午九点拉开序幕,全市机关、高校、企事业单位一百多个志愿服务组织齐行动,近万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佩戴小红帽、口罩及一次性手套,遍布于结对共建社区及周边道路街巷,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大家积极分工协作,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杂物、清除小广告、灭除“蚊蝇鼠蟑”等病媒生物、劝阻乱停乱放,为市民传播绿色环保理念,用行动倡导文明行为。

  据悉,承德市文明办还印发了《关于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八要八不要”倡议》,围绕个人防护、养成良好饮食习惯、摒弃不良卫生习惯等为市民开展详细的科普讲解。

承德移动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在未来城云中院清理垃圾。 记者 杨晓龙 摄

  承德移动通讯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冉飞介绍:“承德移动将进一步尽好通信运营商的社会责任,以全面助力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为载体,秉承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化大服务理念,为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市财政局志愿者在新世家小区清除小广告。 记者 杨晓龙 摄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有17名同事来新世家小区参加卫生清理整治活动,虽然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我们都应该尽自己的一份责任。”承德市财政局志愿者刘倩楠告诉记者。

  承德畅园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说:“感谢承德广播电视台领导带领二十多名志愿者来畅园帮忙清洁环境,作为共建单位,我们今后会更好地合作,为承德的生态发展做出努力。”

市直机关工委志愿者在东园林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清除杂物。 记者 杨晓龙 摄

  “今天这么多志愿者来帮我们打扫卫生,还清除了很碍眼的小广告,我们业主打心里表示感谢。”小区居民看到经过志愿者的努力,社区整体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纷纷为志愿者点赞。

  承德市文明办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海静说:“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全民参与共建文明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们会把此项活动常态化开展,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力量。”

  疫情好转,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是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一环。志愿服务,全民参与,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社区氛围贡献力量,用靓丽的“志愿红”点亮纯净的“承德蓝”,我们在行动。

关键词:志愿者,卫生,环境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