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4-17 08:55:18
分享:

  4月16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应急管理和洁净煤取暖等事项。

  会议学习了《河北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进一步增强依法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认真总结承德市疫情防控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办法,加快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更加科学高效。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谋划包装项目,补齐应急防控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公共事件能力。要突出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度汛等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解读,提升社会公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社会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市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医疗保障扶贫、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和兜底保障最新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总攻态势,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决防止懈怠、厌战、盲目乐观思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扶贫脱贫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不放松、排查无遗漏、政策落实全覆盖、问题整改高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倒计时专班推进,确保圆满、高质量完成好脱贫攻坚历史性任务。要聚焦突出问题,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回头看”,确保全面彻底、一体化整改到位。要全力克服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加强精准扶贫和兜底保障,严防因疫情致贫返贫问题发生。要加强督导调度,建立健全月会商制度,确保扶贫脱贫防返贫各项措施落实,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全面检验。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承德市2020年采暖季洁净煤取暖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确保广大群众温暖、清洁、安全过冬。要持续推进冬季洁净煤取暖和农村散煤治理,加强源头管控,强化保供推广,提升全程服务,并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全力保煤源、保煤质、保安全。要压实政府、部门和企业责任,强化包联,群防群治,夯实基层基础。要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脱贫,应急管理,洁净煤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