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平泉市

平泉市组织收听收看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百日攻坚”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平泉市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4-16 15:18:36
分享:

  4月15日,承德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百日攻坚”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承德市委常委、平泉市委书记董正国,市委副书记崔东鑫,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侯金丛,副市长曹静、孙长君,各乡镇(城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全市创城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市通信系统主要负责同志,新华书店、火车站和平泉北站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创城办和市全民素质提升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分析了承德市创城面临的形势,对全面开展创城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如期实现创城目标作了详细、明确的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强基础、补短板,大力推进系列专项整治提升,推动创城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百日攻坚”动员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全民素质提升工程推进会议。董正国在讲话中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时间紧、任务重,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一定要提高站位,把握形势,找差距补短板,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深入实施全民素质提升工程的决心信心 。

  董正国要求,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深入实施全民素质提升工程。要抓指标,找准问题差距,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好各项工作。把每项指标体系吃透、啃透、研究透,针对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要拿出具体计划和方案进行全面整改,在开展好创城工作的同时,有序开展素质提升各项工作;要抓好宣传,确保全民参与。把宣传教育作为一条主线,贯彻“两项”工作始终,创新手段,丰富内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使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开展“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共同创建美好家园。要形式灵活抓宣传教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形式,寓教于乐,进而不断提高全民的综合素质和文明意识;要抓创新,打造工作亮点。立足实际,突出特色,打造自己的特色,打响自己的品牌,展示一批有影响、有亮点的创建品牌。要健全志愿者参与机制,进一步发挥志愿者作用,这既是创城的需要,更是提升全民素质的需要,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要突出统筹结合,把创城工作和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结合在一起,广泛开展农业技能培训、村规民约教育等主题文艺演出和“好儿媳、好婆婆”评选等活动,共同推进创城工作,形成强大的社会合力;要抓整治,提升城市品位。深入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和城市管理、交通秩序整治、市场秩序整治、社区环境整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城乡联创共建、全民素质提升、档案材料升级“八大攻坚战”,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探索建立一套城市管理和整治长期有效的新机制、新办法,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城市品位。

  董正国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凝聚起创城和全民素质提升的强大合力。要精心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要齐抓共管。各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要强化督查。市纪委、监察委、督考办、文明办、素质办要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定期检查、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跟踪问效。市人大、政协要定期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检查活动,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深入实施全民素质提升工程扎实开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任强对我市2019年创城测评成绩进行了分析,对2020年创城和素质提升“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城区街道、交警大队、城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关键词:文明城市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