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丰宁满族自治县

杨宪军督导检查防火“五清”工作

来源: 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府网  作者:
2020-04-16 14:44:01
分享:

  4月12日,县长杨宪军先后来到我县天桥、黑山嘴、胡麻营、王营、凤山等乡镇,督导检查半虎线、G112线片区防火“五清”工作,县森林公安局及乡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实地查看了各地防火“五清”工作,了解近期防火工作进展后,杨宪军强调,乡镇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做到高火险期间在岗值班值守。各乡镇和开发区要将山边、林边、群众小片开荒及养殖场作为重点部位进行清理。充分发挥好防火检查站点作用,密切关注春耕劳作和进山刨药人员,严控进入林区、山区人员的火源火种。护林员要真在岗、真负责,严格做好责任片区值守。乡镇、开发区、林场要做到对护林员重奖重罚、严查严管,不合格的坚决替换。

  在凤山镇检查时杨宪军对凤山镇针对防火死角、点面清理不到位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组织人力物力进行清理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宪军强调,各乡镇和开发区要高度关注秸秆就地存放问题,秸秆杂草靠近山边及林区,隐患较大,要做到重点清理,重点清理“山登地”秸秆,全力做好五清防火,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关键词:防火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