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刘众民主持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

来源: 围场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20-04-16 14:37:09
分享:

  4月14日,县委书记刘众民在行政中心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甄毓敏、于景国、徐春鹏、池大勇、王金良、宋汉生、王占平、姜长城、赵永明、王国志、张卫华、刘继群、陆媛、秦二利、郝立国、宋砚林出席会议,市重点工作大督查驻围工作组组长刘春辉应邀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旭永、县政协主席马玉文,县委办、政府办、督考办、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就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县委书记刘众民指出:危房改造是“两不愁、三保障”重中之重和关键环节,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要将危房改造作为必保完成、必须做好的政治任务,持续用力、巩固成果,攻坚克难、查漏补缺,全面排查整改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所有农户全部住进安全房,顺利通过国家考核和普查验收。

  刘众民要求:要精准排查识别确定改造整修补贴对象。坚持一碗水端平,充分发挥乡镇、村人缘地缘、知根知底优势,严把“基本居住安全”这个标准,用好低保救助、司法民调、评议公示等手段,认真调查甄别,耐心解释疏导,细心取证留痕,扎实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严格审核把住“户情关”。要根据“四类人员”新识别、纳入或清退、剔除,同步纳入或剔除房屋改造整修补贴享受资格。根据补贴对象家庭实际居住人口变化及时调整相应补贴标准,防止冒名顶替和或以不同家庭成员分别申请危房改造整修。要严把无房户申请危房改造关。优先监督引导通过膽养(抚养)或监护、五保集中供养、投亲靠友、租住借住等方式解决,原共同居住的不得分户、拆户申请危房改造。通过上述方式无法解决的,严格履行审批程序,按面积下限标准建公租房、周转房或修缮加固现有闲置公房、购置村内闲置农房等方式兜底解决。要引导监督非“四类人员”稳定户对危房老旧房屋自行改造、整修或通过合住借住租住等多种方式妥善解决住房安全。要将改造整修安全质量监管作为重中之重,住建局包乡镇乡镇、村、工作队干部包组包户对重要施工环节进行现场检查监管指导。要逐村逐户开展农村住房安全大排查、登统建档,对闲置房另行登统造册,全面排查,确保所有农户全部住进安全房。

  在谈到违规违建项目清理规范工作时,县委书记刘众民强调:全县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整改。要强化沟通联络,不断强化与市级主管部门和其他兄弟县区的沟通联系,对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及时向上请示汇报,并学习、借鉴其它兄弟县区的好举措、好经验、好方法,从而举一反三、取长补短。要逐步明晰台账,随着清理规范工作的深入推进,不断完善项目台账,充分摸排内容和整改措施,做到一案一档。要坚持综合施策,统筹多方力量,协调推动工作开展。工作专班要负责业务指导和综合协调,督促属地乡镇进行全面、彻底排查,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单独或联合审查审定,确保政策使用得当、程序依法合规。

  会上,听取了违规违建项目清理规范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关于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关于河北津垦猎苑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情况的汇报、关于自然资源保护地优化评估调整及与生态保护红线对接工作的汇报,研究讨论了自治县干线公路建设拆迁安置实施办法,兴疆牧歌10万头生猪循环一体化建设项目合作协议等八项议题。

关键词:危房改造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