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平泉农业农村局:农技服务上门 春耕生产“提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张堡星
2020-04-14 14:04: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 通讯员张堡星)正值春耕生产时节,连日来,平泉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到基层一线,开展农技上门指导服务工作,保障农业生产,确保不误农时。

农技人员在大棚内进行农技指导。张堡星 摄

  在杨树岭镇承德呈祥有机农业温室大棚里,农技人员针对杨树岭镇特殊的地理位置、气候和蔬菜的生长环境对园区技术员进行了环境控温、平衡施肥、病虫防治等方面的农技指导,并提出合理的发展建议,现场解答技术员提出的疑问。

  承德呈祥有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员张洪学说:“感谢农技人员到呈祥公司做技术指导,我们种有机蔬菜发现很多问题,今天你们到这里做一个详细的指导,我表示非常感谢。”

  连日来,平泉市农业农村局着眼于各企业园区实际困难,不断强化服务意识,通过扎实开展农技上门服务,了解农业园区生产经营状况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为农业发展把脉护航,助力春耕生产提质增效。

农技人员在大棚内进行农技指导。张堡星 摄

  平东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建东说:“市农业农村局和乡镇有关技术人员来合作社进行技术指导,为合作社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平泉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站站长庞慧明表示,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和防疫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食用菌、蔬菜园区进行上门服务指导,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的正常进行。

关键词:农村,服务,生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