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对八项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挂牌督战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4-14 10:38:23
分享:

  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记者从市扶贫办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2020年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承德市印发了《2020年承德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根据实施方案,今年上半年,承德市将围绕剩余贫困人口脱贫、3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摘帽、国考省考反馈问题整改、防贫长效机制建立、6个重点任务清单、脱贫攻坚“回头看”、脱贫摘帽县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等八项重点工作,建立工作台账,进行常态化督战,并组织必要的集中专项督战,确保工作任务目标全部如期完成,问题全面销号清零。

  据了解,针对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承德市将对剩余4726名贫困人口按照贫困人口退出标准,对脱贫方案、台账、帮扶政策等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6月底前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围绕贫困县退出指标标准,对照3个深度贫困县贫困退出评估验收反馈问题,查漏补缺,确保三县高质量通过国家抽查验收;针对各县(市、区)和市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整改工作安排部署、整改成效、长效机制建立等情况进行督查,对各县(市、区)防贫长效机制建立情况、运行情况及防贫效果进行督战,确保不返贫、不致贫。与此同时,针对建立和落实6个重点任务清单进展情况和开展“回头看”、自查存在问题进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统筹推进“回头看”和建立落实6个重点任务清单工作,确保6月底前排查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督促脱贫摘帽贫困县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6月底前所有问题全面解决,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对市直相关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所承担的行业扶贫工作以及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保障及兜底保障工作,加大督查力度,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持续稳定实现,保障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关键词: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