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登上央视!这项全球第一工程在承德开工建设!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20-04-12 16:57:00
分享:

  日前,一项全球第一的工程在承德开工建设,国家冬奥配套工程——河北承德塞罕坝国家冰上项目训练中心工程。塞罕坝国家冰上项目训练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第一个亚高原冰上项目训练馆,以及全国第一个集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训练比赛功能于一身的 " 四合一 " 冰上运动综合体。塞罕坝国家冰上项目训练中心总建筑面积 2.4 万平方米,预计于今年 10 月份竣工。建成后将成为全球首个亚高原冰上运动训练馆。相对于平原地区,亚高原训练既有一定程度的缺氧刺激,又能保持平原的训练强度,有利于最大程度地调动运动员的机体潜能。

  据了解,塞罕坝国家冰上项目训练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第一个亚高原冰上项目训练馆,以及全国第一个集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训练比赛功能于一身的 " 四合一 " 冰上运动综合体。

  该工程由国家体育总局出资,承德市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社会事务局承办,位于承德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总建筑面积 2.4 万平方米,以工程总承包(EPC)模式进行建设。

  训练中心不仅是全球首个亚高原冰上运动训练馆,而且也是国内首个集大道、花样、短道和冰壶于一体的 " 四合一 " 综合场馆。1.2 万平方米全冰面设计,采用世界最先进的二氧化碳制冰技术,工艺复杂。该项目将于 2020 年 10 月 18 日竣工,190 天内实现交付使用,工期的压力对设计、施工和现场组织调度都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和挑战。

  2020 年 4 月 2 日,河北承德塞罕坝国家冰上项目训练中心项目在御道口牧场管理区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由北京城建北方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现有管理人员 21 人,工人 35 人,目前,正在进行场地清表工作。河北承德塞罕坝国家冰上项目训练中心是备战 2022 年北京冬奥会专属训练场地,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为国家队训练备战提供了保障,给国家运动员在 2022 年北京冬奥会上争取优异成绩提供了助力!

关键词:塞罕坝,冬奥,承德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