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召开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4-11 10:24:51
分享:

  4月10日,承德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央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传达了近期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承德市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省第二督查组副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承德市复学复课准备工作情况及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呈暴发增长态势,境外输入性病例压力增大,无症状感染者增多,成为内部反弹的隐患。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坚决防止境内反弹。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持续筑牢“三道防线”,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加强外来人口登记管理,坚决守好村门、居门、机关门、企事业单位门。要进一步发挥大数据排查作用,精准落实网格化管理。要认真落实复工复产复市复游防控举措,抓好企事业单位、机关、商场超市和住宿餐饮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精细化管理和常态化防控,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充分做好高三开学、初三和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参加高考学生开学准备,全面提高网络教学质量。要坚持不懈抓好重点场所防控,持续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提速扩面,有序做好旅游景区开放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大项目谋划包装争取支持力度,统筹做好“三创四建”、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坚决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传达了省级信访部门、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承德市相关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承德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向党中央、省委请示报告工作的意见和责任分工》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

关键词: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