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双滦:《双滦之声》大喇叭实现宣传工作服务基层群众“零距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子军 王静 黄云霞
2020-04-07 16:26:16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白子军 王静)“您现在收听的是双滦区融媒体中心双滦广播电视台双滦之声大喇叭。干旱季节,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严禁在森林及周边进行野炊、燃放爆竹、上坟烧纸、燃烧秸秆等行为……”

  近日,双滦区融媒体中心利用数字应急广播系统进行传输的《双滦之声》网络大喇叭正式上线播出。广大听众可以通过安装在乡村、街区、广场周围的大喇叭进行收听,首播时间19:30分,次日7:30分、12:00分重播;也可以在《双滦事》微信公众号看直播栏目下的《大喇叭》栏目进行点播收听。

  《双滦之声》网络大喇叭播出的主要内容包括党和政府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发事件的紧急应对措施、冬季防火、夏季防汛宣传以及百姓关注的政策解读等,日常播出计划每天三次,时长20分钟。

双滦区正在进行对全部自然村大喇叭的覆盖工作。双滦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基层宣传思想阵地,确保党委、政府声音进村入户到人,双滦区融媒体中心按照《融媒体中心建设规范》要求,实施了数字应急广播大喇叭工程建设。该区的应急广播系统严格按照《国家应急》进行设计,以IP网络+4G传输为主,预留无线地面数字DTMB接收、无线调频FM-RDS接收通道”的模式,实现应急广播系统传输覆盖,满足在应急条件下多种传输模式的选择使用。经过紧张施工,目前,双滦区已完成应急广播系统的区级播控中心建设,安装完成大喇叭63套,实现63个行政村与播控中心的联通,正在进行对全区全部自然村的覆盖工作。一期工程建设结束后将实现全区63个行政村及107个自然村以及人员密集的广场、公园、街区的全覆盖。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双滦区利用大喇叭喊话筑牢基层防控端口,全区63个行政村纷纷采用“大喇叭”喊话广播、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筑牢了基层防线。充分发挥了应急广播系统在传播防疫知识、发布权威信息等方面的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控,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奠定了坚实的舆论基础。

  据悉,双滦区的应急广播系统建成后,可以通过融媒体中心的指挥播控平台实现对全区大喇叭的统一管理,在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等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还可实现党政信息在基层的传递、日常广播宣传、农村信息服务等,满足当地农村乡镇和行政村的其他信息发布需求,实现应急广播体系的综合利用,实现宣传工作服务基层群众“零距离”。

关键词:宣传,服务,大喇叭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