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秦高速:春风十里 护卫英雄平安凯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红 黄云霞
2020-04-03 17:01: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刘红 记者黄云霞)“一人逆风行,十字衣角锁。心系百家安,千里为中国......”和煦春风中,一首家乡人的温暖歌声回旋在承秦高速公路上空。

  4月2日,承秦高速公路承德段畅和志愿服务队16名志愿者在承德县收费站广场集结,以最高礼遇列队迎接站区驻地承德县医院和县中医院4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平安凯旋。

承秦人以最高礼遇列队迎接凯旋医护人员。刘红 摄

  据悉,此次途径承秦高速公路凯旋的是承德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里来自承德县医院和县中医院的4名战疫英雄,他们于3月18日平安回承隔离休整,现在14天隔离期已满回家团聚。

  承秦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指挥调度中心部署服务保畅工作,调控站口开通专用通行车道,通过沿线各重点部位的可变信息情报板发布致敬信息;收费运营部组织承德县收费站和双桥收费站干部员工参与保畅工作;各党支部主动担当,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发动党员服务队、团员服务队和青年骨干力量积极参加保畅服务和欢迎仪式。

承秦人以最高礼遇列队迎接凯旋医护人员。刘红 摄

  上午九点三十分,承秦畅和志愿服务队成员与高速交警、路政、地方政府和卫生防疫系统工作人员及热心群众在广场车道两侧组成欢迎队伍,翘首以盼。

  上午十点整,载有战疫英雄的中巴车在警车引导下抵达承德县收费站口。车队驶过的一刻,承秦人按捺不住心中激动,敬礼致意,目送迎宾车队顺利通过收费广场,安全驶出高速公路向县城进发。

  至此,承秦高速公路公司各部门紧密配合,顺利完成了此次“最美逆行者”安全返乡的通行保障任务。

关键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凯旋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