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清明节将至,你知道清明节如何养生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晓薇
2020-04-03 17:22:43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尹晓薇)清明不仅仅是个节气,还是我们中国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清明节与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并称为四大传统节日。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就要到了,天气开始变化,雨水加多,那么清明节将至该如何养生呢?

  一、预防过敏

  眼下正是花粉传播的时期,风吹过的时候,花粉会飘散开来,从而漂浮在空中,被人体吸入之后,很容易出现流鼻涕、鼻塞、打喷嚏、全身皮肤发痒等症状。在这个时候,患有过敏史的人,务必要做好预防过敏的措施。

  建议出门要戴好口罩,要将身体包裹严实一些,避免花粉落入到身体皮肤上而造成瘙痒问题。己有花粉过敏史的人,出门务必要带好抗过敏的药物。这个时节花粉传播最为旺盛,如遇到花粉造成过敏发作的话,便能得到及时的缓解。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二、注意出行

  清明节到了,雨水增多,出门多有不便,所以,日常出门的时候要戴好雨伞,同时最好穿上皮面的鞋子,避免鞋面被雨水淋湿,导致双脚冰凉问题。

  如果想通过锻炼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可以在家里练习瑜伽,做做广播体操等。此外,如果想登山锻炼的话,务必准备好登山鞋,充足的水和食物,并结伴而行。而且要根据自己的身体选择运动时间。体弱,年老者,要适当掌握时间登山了,以免影响呼吸及其他问题出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清明节该吃什么好呢?

  1、艾:在清明节的时候,是艾草最多最嫩的时候,所以在清明节那天,大家都会整艾饼、艾糍吃的,成为了清明节的必吃品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鸡蛋:清明吃鸡蛋,就如同端午节吃粽子、中秋吃月饼一样重要,称为吃“节蛋”。清明节吃个鸡蛋,一整年都有好身体。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3、青团子:清明时节,江南一带有吃青团子的风俗习惯。青团子是用一种名叫“浆麦草”的野生植物捣烂后挤压出汁,接着取用这种汁同晾干后的水磨纯糯米粉拌匀揉和,然后开始制作团子。青团子还是江南一带人用来祭祀祖先必备食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5、韭菜:俗话说:“韭菜春食则香,夏食则臭。”春天气候冷暖不一,需要保养阳气,而韭菜性温,最宜人体阳气。

关键词:清明,养身,节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