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常丽虹赴中小学调研检查复学准备和在线教育教学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20-04-02 11:23:27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4月1日,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赴南营子小学、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市第二中学、市第一中学调研检查复学准备和在线教育教学工作。调研中,常丽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中小学复学准备和在线教育教学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常丽虹一行检查学校的复学准备。双桥区教育局供图

  常丽虹一行检查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工作汇报,看望慰问广大教职工并现场观摩在线授课。常丽虹指出,做好中小学复学准备和在线教育教学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承德未来,社会关注度高,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一手抓防控,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手抓复学,扎实做好在线教育,提升教学质量水平,坚决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为安全有序复学复课奠定坚实基础。

  常丽虹强调,要科学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把风险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细化体温检测、错峰入校、通风消毒等防控举措,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关口前移,严把校门口检测关,人防技防相结合,确保校园绝对安全;严把家庭检测关,广泛宣传发动家长做好学生体温检测等工作,把风险降至最低;严把在线教育关,充分发挥“名师空中课堂”等网络教学平台作用,科学安排课程,合理安排时间,确保教学质量和学生身心健康。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提前谋划,积极作为,为安全有序复学复课提供强有力保障。要成立工作专班,紧盯偏远地区和贫困学校,关心关爱贫困学生,全方位做好帮扶支持工作,全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关键词:教学,开工,教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