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党旗红】承德市档案馆:抗疫情 当先锋 爱心凝聚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20-03-31 13:45:05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疫情无情人有情,大难面前,众志成城。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承德市档案馆上下一心,党员作为先锋,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档案馆人员将酒精分给需要的群众。承德市档案馆供图

  疫情当前,没有谁能够置身事外,人人皆可作为,处处彰显党员本色。馆内男同志主动请缨要求增加值班及替班,勇于担当,关键时刻体现大局观,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值守在小区一名同志发现小区旁边有个小入口没有封闭和小区内缺少宣传横幅等问题,及时与社区反馈沟通后,将问题及时解决,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安定了人心。

  在值守期间,一位好心的人,放下一桶酒精和手套,转身离去,没有留下姓名,档案馆人员将这份温暖及爱心传递,将它分给了需要的群众。一位职工看到快递小哥在室外工作,流动性较大,接触的人员相对较多,更需要防护口罩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主动把自己的口罩送给他,再次将爱心传递。大疫面前有大爱,这温暖的故事还会继续。在疫情防控一线,档案人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旗帜无声,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榜样无言,却能鼓舞磅礴斗志!

关键词:档案馆,爱心,防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