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市财政局减税降费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3-31 09:37:28
分享: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战役的胜利,市财政局把扶持企业恢复经济发展促进财政增收作为当前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国家减税政策,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强化税收征管,努力实现税收收入可持续增长。

  强化精准施策,助企业达产增收。加强政银企对接,解决企业资金困难。疫情发生后,为扶持企业发展,国家及地方出台了一系列企业税收及金融帮扶政策,支持企业稳定经营持续发展。市财政局积极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强化政企互动,通过财、税、银三部门联动,及时征集汇总有困难有需求的企业名单,通过落实阶段性缓缴社保费、减免租金、降低特殊领域企业贷款利率等举措,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企业恢复生产,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债务偿还、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等迫切问题。

  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培育财源。抓投资,保增长,以最大的力度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1+4”方案,以“两线四牵引”的工作机制提高项目建设的效率和质量,刺激投资增速发展;做好市场调研,了解各行各业经济发展规律和需求变化,加强对新兴产业项目的关注和支持,为疫情过去后经济发展提前谋好局;以全面的帮扶培育财源,落实市政府出台的15项帮扶对策,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形成一批新的财源增长点。

  加强征收管理,挖潜税收收入。继续跟踪纳税大户在企业发展和税收贡献中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同时也加大对中小企业的征管力度,做到颗粒归仓;加强地方税种的管理,针对小税种点多面广的特点,全面摸排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契税、车船使用税和印花税等应税信息,通过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集中开展土地增值税、水资源税等税种评估工作,开展税收风险管控;加强税收稽查力度,防止纳税人钻疫情防控时期的监管漏洞,提高纳税人遵从度,提高依法治税能力。加强税收分析研判,通过利用综合治税信息管理平台,加强多部门协调联动,运用大数据对疫情等新形势下的重点行业、重点税种多角度进行研判分析,为各级政府找准发力点、依法组织收入提供决策支持。

关键词:减税,企业,复工复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