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娱

湖北籍作曲家朱则平 创作抗“疫”歌曲《浴火的凤凰》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20-03-30 15:30:33
分享:

  日前,由广东省电影家协会组织创作的文艺抗“疫”作品再推新作,MV作品《浴火的凤凰》正式推出。

  《浴火的凤凰》由朱则平作曲,吴胜中、张良义作词,何雨情执导,并由青年女高音吴国玲演唱,书法家乔平为MV片名题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身在马来西亚的湖北籍作曲家朱则平时刻惦记着祖国,惦记着家乡。看到全国各地人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前线助力,他联合几位好友,写词作曲,通力合作,共同创作出这首抗“疫”歌曲——《浴火的凤凰》,为家乡人民送上祝福。

  “这里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这里有一群浴火的凤凰,你用羽毛轻抚我的伤口,你用翅膀托起我的希望,你用歌声轻轻地呼唤我,挺住挺住,坚强坚强……啊, 凤凰,凤凰,我心中的凤凰……”

  歌曲以凤凰为象征,歌颂了一线抗“疫”工作者的奉献精神。“你用大爱温暖着世界,你用仁心托起了太阳。”歌曲所蕴含的深厚情感让不少听者为之感动。

关键词:抗疫,歌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