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市科技局线上交流促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3-30 10:00:13
分享:

  面对疫情影响,市科技局积极调整思路,发挥线上平台作用,组织开展了京津冀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交流暨知识产权运用线上沙龙活动,吸引高端科技成果在承德市落地转化。

  市科技局组织各县(市、区)科技局、承德高新区科技局、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相关工作人员10余人参加京津冀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交流暨知识产权运用线上沙龙活动。活动中,北京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秘书长陈柏强、知呱呱知识产权研究院副院长孙志一等专家通过日常工作案例,耐心细致地讲解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政策和工作实操等内容,同时就如何加快建立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如何探索科技成果资本化和产业化的新机制进行了详尽阐述。我市参加活动人员还参与了互动环节,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组织参加这次线上交流培训活动,不仅有助于提升承德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能力和培训效率,还有效推进了疫情期间科技交流合作工作。市科技局将积极通过各种形式促进我市企事业单位与京津等地高校院所的合作,积极为承德市企事业单位在技术指导、规划设计、人员培训等方面寻求支持,吸引高端科技成果在承德市落地转化。

关键词:线上,科技成果责任编辑:杨金文